彼岸不知年

全面的渣渣。这里彼酱 请多多指教(❁´ω`❁)

【dover/仏诞】My Ally

成为dover双担这么久我终于交党费了(

生平第二次赶仏诞末班车 水平太菜 耻于见人

 

 

*人设 是dover老战友设定 

*伪史向 oooooooc

*老年人低配版dover

*及其短小 我真的不会写文,为什么lof不能匿名(

 

 

这是弗朗西斯和亚瑟的第不知道多少年。他们从战争结束后确定彼此的关系开始,总之到现在已经很久很久了……对于人类而言。

 

这个英国人和法国人曾是战友,而现在是在同一屋檐下的爱人;但是在1940年6月之前,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从未这样想过。

 

-----

 

“我记得是43年的最后一天,我们被派去采集海滩上的沙土样本。”

 

“被派去的只有你,我可是受您钦点共同执行任务的,柯克兰少校。”

 

亚瑟瞥了一眼弗朗西斯,随即别过头去,冷笑一声:“我真高兴你终于认识到自己只是一个中士了,亲爱的弗朗茨。”

 

“哥哥我在这方面向来有自知之明。那天凌晨的哨兵太不称职了,用探照灯照了我们那么久,我差点以为我们被发现了,结果他竟然关了灯。”

 

“那可是除夕夜,那群德国佬们都在庆祝新年呢。”亚瑟顿了顿,神色突然恼怒起来,“说起来,你这傻/逼竟在我们游过海峡回去的路上大呼小叫!我还以为你是脚抽了筋,谁知道只是一句新年快乐。早知道是这种破事,我就不该游回去找你。”

 

“但你还是匆匆游回来了,所以现在每一年我都能对你说新年快乐。”

 

“我只是为你身上六包沙土样本着想。”

 

-----

 

此刻他们正坐在香街的Taillevent中/共进晚餐。窗外的巴黎张灯结彩,到处挂着三色缎带,繁华的香榭丽舍如被天女洒下了金粉,在人们的欢声笑语中成为了彻底的不夜城。

 

亚瑟和弗朗西斯下午刚刚观看了法国一年一度的国庆阅兵。几十年来,弗朗西斯就像遵守他追求美的准则一样,每一次都要亲眼见证,即便他已经在喋喋不休的英国人的咒骂里健康地活到了八十多岁。

 

“我永远不会忘记1940年的今天,”弗朗西斯正色道,“戴高乐将军检阅了第一批自由法国的士兵。那天距离我们从敦刻尔克死里逃生也不过一个多月而已。”

 

是的,六月底时从敦刻尔克撤退的法军只有200多人投入自由法国运动,弗朗西斯就是其中一个。后来又陆陆续续召集了殖民地的众多官兵,更有七千多人志愿拿起武器为“自由法国”而战,他们来自四面八方,有的从法国绕道西班牙逃到英国,有的从北非经直布罗陀海峡投奔而来……

 

“那是我第一次如此毫无偏见地看待那些来自殖民地、不同肤色的战士。”

 

“我无比清楚,这是我们能为挽救祖国做的最后一次努力了。”

 

“确实。如果没有自由法国,曾经的帝国就会沦为如今芬兰的地位了。”亚瑟难得同意了弗朗西斯的观点,他想起泰晤士河边的自由法国总部如何在伦敦日夜经受的轰炸中幸存下来,“你们是英雄。”

 

弗朗西斯轻轻地笑了,脸上的皱纹挤到一起,眼底却像流淌着钢铁洪流,滚烫的炽热被蒙上温柔的轻纱。然后他举起酒杯:

 

“Vive la France.”

 

“Vive la France.”亚瑟望进他的眼睛,感到二十多岁的柯克兰和波诺弗瓦的灵魂又回到了他们身上,热血的火苗舔舐着彼此心间几乎已经熄灭的柴火,好似又有燎原之势。

 

-fin-

 

评论
热度(14)

© 彼岸不知年 | Powered by LOFTER